System.UnauthorizedAccessException: 异常处理方法

在Win7下修改文件,如果非管理员身份,会提示此错误。
右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即可。

加个友好提示:
try
{
}
catch (UnauthorizedAccessException ex)
{
    MessageBox.Show("请以管理员身份运行。");
}
Web下的处理据说是这样:

说明: 执行当前 Web 请求期间,出现未处理的异常。请检查堆栈跟踪信息,以了解有关该错误以及代码中导致错误的出处的详细信息。

异常详细信息: System.UnauthorizedAccessException: 拒绝访问。

未授权此 ASP.NET 进程访问所请求的资源。出于安全原因,默认的 ASP.NET 进程标识为“{machinename}ASPNET”,它只具有有限的特权。请考虑授予该 ASP.NET 进程标识访问此资源的权限。

若要授予 ASP.NET 对文件的写访问权,请在资源管理器中右击该文件,选择“属性”,然后选择“安全”选项卡。单击“添加”以添加“{machinename}ASPNET”用户。突出显示此 ASP.NET 帐户,在“允许”列中选中“写”框。

1.运行里输入"dcomcnfg"设置excel Application com组件的运行权限.

2.选择要设置的组件,属性.

3.在安全选项卡里全部自定义后加入aspnet.问题解决,百试不爽!

这个办法也又不行的时候:

把Dcoument And Setting 文件夹中  User1 用户的文件拷贝到当前用户来(为了复制原用户环境),其他功能全部可以,就是当程序中word进程时,则会报错,说权限不对,配置过权限后还是会报错,后来删掉Dcoument And Setting 文件夹中当前用户的文件夹,一切恢复正常。

url:http://greatverve.cnblogs.com/archive/2011/12/26/UnauthorizedAccessException.html
posted @ 2011-12-26 11:28  大气象  阅读(3513)  评论(0编辑  收藏  举报
http://www.tianqiweiqi.com